SD不仅什么都吃两口还什么都写几笔/金哈里金/光美丽/真白/藏策/藏all/谁抢注了我的25YXDH出来我们谈谈人生好吗【快够了

观众席上的篮球筐

观众席上的篮球筐


SD/洋花


看完原作和十日后之后简单地进行一个短打,是投喂亲友的洋花……天呢,我起码有十年没写过这么高中生纯爱的东西了……也不知道梗有没有人写过,反正我没写过(就是如此脸皮厚)


==


“喂,洋平!”


水户洋平抬起头来,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竟来到了这片海滩。樱木花道那颗圆溜溜的红脑袋比夕阳更明亮地抢夺到了他的视野,在反应过来之前,洋平已经朝对方抬起手臂挥了挥,脸上露出来惯常的微笑,打了声招呼:“花道。”


樱木花道往旁边挪了点位置,拍拍身边的沙滩,好像非要洋平挤他身边似的:“你怎么来了,还有信要带给我吗?”说话间又得意起来,“看来挂念本天才的人还真不少,哈哈哈!”


洋平有点后悔刚才离开打工的店里的时候太心不在焉,没有顺便买点吃的再过来了。“真不好意思,这次只有我。”他挠挠头。


是有些失态的,他想,现在的自己正一只手拎着鞋子,赤脚走在湿漉漉的沙上。涌上来的潮水还是温的,而脚下的沙子早已迅速地凉透了。可樱木花道一点也不觉得,他很开心地看着洋平在身边坐下,朝他比划自己最近的新发现:“洋平,你有没有觉得那个好像篮球?”他张开双手朝着夕阳比划,像把那颗炽热的火球持在手心里一样。洋平看着他认真的侧脸,明亮的辉光就在他眼睛里燃烧,海平线成了他光荣赛场的边界,汹涌的浪潮正为此刻欢呼着。


这单纯的家伙。


洋平失笑:“是啊。”


樱木花道信心满满地盯着远方,双手做出投篮的动作,“决定了!我要去美国。”


“啊……”这件事水户洋平其实是知道的。但他亲口对自己说出来,又变得有些不同——好像突然之间就到了不得不提前道别的时间,而他还没想好怎么回答。


“不能光让笨狐狸一个人得意!哇啊,洋平!我收到信的那天他还故意穿着队服来这里装路过!明明是趁着本天才病休——”


“所以,你现在要好好养伤哦。”洋平撑着头,摆出他最擅长的微笑。


“那当然,我可是复健王啊!哈哈哈!”樱木花道大笑了几声,又回头看他,“那你呢,洋平?”


如果能找到自己的目标就好了。前些天和大家散步的时候,高宫不是这么感叹过吗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为这个简单的问题这么烦恼,而烦恼之源正无忧无虑地看着自己,对此一概不知。


洋平几乎要叹气了,可脸上一点也没显出来:“我……”他才刚打了个头,就被远远的一声呼唤打断了,“樱木,到时间了——”是医生。而且来得正好。洋平止住话题,趁势起身,“快回去吧,复健王。”他笑着朝樱木花道伸出手,把他从地上拉起来。


樱木花道看看他,但没有追问,与他像往常一样道别,朝医生那边走去。但走出几步之外,又忽然回过头来。夕阳和海风把洋平的轮廓化成一道皱皱的黑色剪影,他一只手插在裤兜里,那颗太阳滑入他臂弯,好像一颗篮球落入它始终温和而沉静的篮筐里一样。


樱木花道看得愣了。


洋平隔着海风朝他挥挥手,脸上应该是带着笑的。樱木看不清楚。他只是忽然想起了那两万次投篮。球在那,篮筐在那,他在那。


“洋平!”他喊了对方一声,停了停,想到了,眼睛却看向了一边,“待会要不要一起吃饭?”


水户洋平楞了一下,接着看那渐远的红色影子再一次向自己靠近。夏天傍晚的风是暖的,海水也是暖的。它们都以一种温柔的幻觉,将他推向他。


“好啊。”洋平走近他,指尖还残留着刚才轻轻一握的余温。


“我想我会去看你打球的,花道。”他看了看身边的少年,回答刚才那个,其实已经想了很久的问题。还觉得不够,又很认真地补充道,“每一场。”


“哈哈哈!那你等着瞧吧!”于是那家伙尾巴又翘起来了。“我保证不会把球投到观众席上的!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——没什么!”

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八重血 | Powered by LOFTER